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甘肃赴马来西亚推介 盼“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掘合作潜力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悦

(中国(甘肃)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推介会吸引中马百余家企业参加。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甘肃)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推介会21日下午在吉隆坡举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总会长颜登逸指,“一带一路”倡议适合马来西亚转型发展需求,希望借助此次推介会,能帮助马来西亚企业在中国市场找到商机。

  共有100多家中马企业参加当日推介会。其中来自甘肃进行推介对接的企业有30余家,遍及农产品、食品生产、物流、电子生物科技、中医药、电子贸易等行业。

(马来西亚企业家对甘肃推介兴趣浓厚,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表示,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资源能源富足、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优势显著、开放开发潜力巨大;近年来甘肃和马来西亚经贸交流成长势头良好,虽然双方经贸投资总额还不大,但极具发展潜力和合作空间。

  颜登逸在推介会上表示,马来西亚与甘肃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日益密切,尤其在清真食品认证和产业发展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

  他亦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显著成果,中国民众购买力提高,生活需求提升,为马来西亚企业提供“深不可估”的机遇;与此同时,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核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可辐射整个东南亚,中东、澳大利亚,且拥有唯一获政府支持、为所有穆斯林国家采用的国际清真认证及标志,是中国企业快速进军国际市场的良好选择。

  本次推介会由甘肃省商务厅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主办,兰州市副市长刘荣等亦出席当日推介会。

(原标题:甘肃赴马来西亚推介 “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掘合作潜力)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