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李克强同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总理第四次定期会晤

发布时间:2018-11-23 15:00:1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杜一菲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总理第四次定期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哈是真诚互信的友好邻邦和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成功会晤。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产能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哈方发展战略更好对接,将中哈高水平互信与合作愿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此次中哈总理定期会晤期间,双方将签署涵盖产能与投资、数字经济等领域多个合作文件,表明中哈合作互利互惠,正在持续拓展。我们愿同哈方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合作,稳定和拓展能源合作,扩大其他新兴领域合作。加快商签新版投资保护协定,为相互投资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促进文化、青年、旅游交流,为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巩固中哈友好的民意基础。密切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下的协调配合,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系,助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萨金塔耶夫表示,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高水平运行,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互访,政治上高度互信。哈方愿加强“光明之路”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深化贸易、投资、产能、农业、能源等领域合作,加强人员培训和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相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有关活动。

(原标题:李克强同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总理第四次定期会晤)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