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印尼大使考察中企承建塔卡拉燃煤电站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07 18:0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永传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14日实地考察了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印尼塔卡拉燃煤电站项目,称赞该项目树立了中企在印尼基建项目实施的典范。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14日实地考察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印尼塔卡拉燃煤电站项目,称赞该项目树立了中企在印尼基建项目实施的典范

(图为印尼塔卡拉燃煤电站项目全景。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肖千一行先后查看了电站主厂房、中控室和输煤码头等部位工程,详细了解电站投入商业运行以来机组运行情况,并与项目部中方员工进行座谈。

葛洲坝集团印尼代表处和塔卡拉项目部负责人先后介绍了集团在印尼业务开展情况及塔卡拉项目在工程履约、社会责任、各方评价等方面情况。

肖千对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克服征地移民、设计变更等诸多困难,实现项目提前完工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项目建设者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肖千说,塔卡拉项目的成功履约得到了中印尼两国政府高度评价,树立了中企在印尼基建项目实施的典范。他希望葛洲坝集团继续做好电站机组运行维护服务等后续工作,充分利用标杆效应和品牌优势,抢抓市场机遇,深入拓展市场,为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印尼塔卡拉燃煤电站项目是印尼第二批1000万千瓦电力快速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5528日开工,两台机组分别于20171219日和2018214日投入商业运行并进入一年质保期,被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评为“优秀履约奖”。

目前,该电站已成为印尼苏拉威西岛南部电网的核心支点,对区域电网稳定和地区供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项目是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同期开工项目中首个实现提前完工的项目,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和中企的责任担当。印尼总统佐科曾先后参加了该项目开工和竣工仪式,对项目的高效履约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欢迎葛洲坝集团这样优秀的中国企业全面参与印尼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原标题:中国驻印尼大使考察中企承建塔卡拉燃煤电站项目(图))

 

责任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