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孔特会见王毅

发布时间:2019-01-28 16:12:07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25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罗马总理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孔特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孔特表示,意方高度重视意中关系,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投资、能源等合作,将意中关系提升至新的水平。意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合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开辟两国新的合作增长点。

王毅向孔特转达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意分别作为东西方文明的发源地,自古就有友好交往传统。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双方应抓住这些重要机遇,将双边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意要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做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伙伴。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意大利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中国欢迎意大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并共同推进亚欧大陆的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

王毅表示,中国正在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市场潜力不断释放,这将为包括意大利在内各国带来重要机遇。中意经济具有高度互补性,双方深化制造业、农业以及创新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必将为两国工商界和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鼓励有实力的中资企业来意大利投资兴业,相信意方会为中国企业提供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

王毅是应意大利外长莫阿韦罗邀请,于125日至26日访问意大利并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在意期间,王毅还同莫阿韦罗举行了双边会谈。

(原标题:意大利总理孔特会见王毅)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