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倡导中英深化在核电等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9-02-14 16:16: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许立群

(刘晓明大使与参加晚宴的嘉宾合影 图片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211日晚,英国伦敦西敏市华人保守党举行隆重的新春晚宴。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中国驻英国公使马辉,多位英国上下议院议员及西敏市华人保守党议员等中外嘉宾约170人参加。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特为新春晚宴发来祝词。她表示,新春晚宴是一个向为中英两国紧密联系做出贡献的英国华人团体表示认可的机会。梅首相还谈到去年访问中国之后英中关系翻开了黄金时代的新篇章,伦敦城无可比拟的经验确保英国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西敏市华人保守党主席叶谋迪先生主持的餐前酒会致辞中谈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展望新的一年,刘大使希望中英双方应着眼长远和大局,尊重彼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妥善处理分歧,不断增进战略互信,筑牢两国关系的基础。刘晓明强调,中英应倡导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推进开放合作,加强战略对接,不断深化在贸易、金融、核电、基建等领域合作,探索加强人工智能、绿色能源、数字经济、一带一路合作等新型领域合作,共同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做出贡献。此外,刘大使指出,中英两国都是文化大国,都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为促进中西方文明交流互鉴、不同文明国家“和合共生”树立良好典范。

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马克·菲尔德议员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华人团体的日益活跃反映出中英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增强,未来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地缘政治方面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增长。正如首相所言,英国和中国,以及英国人和华人社区,有着至关重要和由来已久的关系,在未来几年我们都将致力加强这方面的关系。马克·菲尔德还期望能进一步强化英国与以中国为关键角色的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全球伙伴关系。

(原标题:伦敦西敏市华人保守党隆重举行新春晚宴)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