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媒:“一带一路”影响力巨大 世界重心向东方全速前进

发布时间:2019-02-20 15:24: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2019年的世界已经有了一个新的重心:中国及其在欧亚大陆的影响力。

据西班牙《国家报》2月18日报道,英国不再统治海洋欧洲正在经历生死攸关的暴风雨;在全球经济增长或技术革命中拿过接力棒的都不是美国。美国已不再是绝对的霸权国家,也不再是世界的灯塔。尽管如此,美元仍维持着世界第一储备货币和贸易主导货币的地位。

报道还称,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在欧亚大陆上大展拳脚。这一计划包含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港口、铁路、公路、天然气管道和发电厂等。全球新经济正在以中国为龙头构建。向东方全速前进,从那里将建起一个新世界。

(原标题:西媒:“一带一路”影响力巨大 世界重心向东方全速前进)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