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大中外合资项目——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签署

发布时间:2019-02-25 16:55: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胡婧怡

22日,盘锦鑫诚集团与中国兵器集团和沙特阿美集团签署了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合资公司协议,项目建设总投资预计将达到695亿元人民币,约合100.9亿美元,是我国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

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是中沙两国元首推动的重点合作项目,被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规划重大项目当中。据悉,中沙合资公司计划于2024年投入运营,沙特将拥有其中35%的股份,而另外65%的股份则由中方持有。

合资公司设立后,将本着一体化、集群化、差异化、规模化的原则,在辽宁盘锦的辽东湾新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炼化一体化基地。该项目包括1500万吨/年炼油、150万吨/年乙烯、130万吨/年对二甲苯装置,集炼油、化工、零售网络于一体,由沙特负责提供最多达70%的原油原料。建成后,预计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000亿元、利润110亿元、税收200亿元。

(原标题:最大中外合资项目花落盘锦)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