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欧盟峰会落幕 双方愿加强合作应对挑战

发布时间:2019-02-26 14:54: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思远

首届阿盟-欧盟峰会25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落幕,与会双方共同发表沙姆沙伊赫峰会宣言,重申加强区域合作是解决阿拉伯国家和欧盟国家目前面临的共同挑战的关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峰会落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届阿盟-欧盟峰会是一个良好开端,是两个地区之间坦诚的实质性对话的开始。欧盟和阿盟面对许多相同的挑战、危机以及不稳定的地缘政治环境,双方只能共同努力。

图斯克说,多边解决方案仍然是应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威胁的最佳途径。双方领导人致力于制定一项应对危机和冲突的合作议程,希望在能源安全、技术和可持续增长等各领域共同协作。

埃及总统塞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拉伯国家和欧洲国家需要解决恐怖分子利用新手段和招募新人员实施恐怖主义活动等问题,“欧洲国家和阿拉伯国家之间需要建立联合行动机制,以打击和对抗恐怖主义”。

阿盟和欧盟领导人同意定期举行阿盟-欧盟峰会,下一次峰会将于2022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本届阿盟-欧盟峰会24日开幕,为期两天。来自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50多名领导人出席了本届峰会。

(原标题:阿盟-欧盟峰会落幕 双方愿加强合作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