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国海油23年来累计为香港供天然气57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9-02-26 14:5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油)获悉,过去23年来,中国海油向香港供应1000万吨液态天然气(LNG)430亿方天然气,合计相当于570亿方天然气,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稳定能源保障。

2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和布局,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确保香港、澳门能源供应安全和稳定。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气电集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气电集团已累计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注入1300亿方天然气,其中包括从海外进口的LNG7300万吨(折合气态天然气1000亿方),及输送海上天然气300亿方。

作为中国首个引进LNG试点项目广东大鹏LNG接收站(大鹏LNG),在建设初期就与港灯电力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合作,分别通过一条38公里和一条92公里的海底管线,专供香港工业和民用天然气。截至目前已经供应香港超过1000万吨LNG(140亿方天然气),占大鹏LNG总供应量的六分之一。

另一部分进入香港的气源来自中国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该局勘探部开发经理米洪刚表示,1992年内地与香港就崖城13-1气田天然气销往香港签署原则协议,中国海油正式决定自1996年起,向香港稳定供气。截至目前,崖城13-1气田已向香港地区供气23年,累计提供海气突破430亿方,其产生的电量占香港总发电量的25%以上。

(原标题:中国海油23年来累计为香港供天然气57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