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石油公司表示愿与中方开展全产业链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04 16:59: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栾海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石油)新闻秘书米哈伊尔·列昂季耶夫228日说,俄石油愿与中方开展涵盖石油勘探、开采、加工、销售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合作。

列昂季耶夫当天在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万科尔油田接受了记者采访。列昂季耶夫说,近年来俄中能源界不断加强交流,去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俄中能源商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两国能源行业直接对话,提高了落实合作项目和吸引投资的效率。

列昂季耶夫说,中国的石油钻探和石油服务设备市场发展迅速,俄石油对来自中国的这两类设备有浓厚兴趣,已与数家中国企业签订了供货合同,进口钻探设备、钻井泵和输油管等设备。

据介绍,万科尔油田由俄石油下属子公司开采经营,其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可采储量达4.8亿吨,年产量共计2000多万吨。万科尔油田自2009年开始通过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对中国出口石油,目前是该管道输华石油的最主要油源之一。

根据俄石油的数据,2018年俄石油向东方出口的石油总量增加24.1%5920万吨,其中对华石油出口量占比超过84%

列昂季耶夫说,俄中两国联合开发北极大陆架和远东地区油气资源、共同研制适于北极航道的船舶,有望为双方能源合作打造新的增长点。俄中能源合作可进一步覆盖全产业链,包括油气开采销售、机器设备生产本地化、开发系统性解决方案、能源和融资项目管理数字化等。

(原标题:俄石油公司表示愿与中方开展全产业链合作)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