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即将召开 联合国环境署呼吁创新方案以应对紧迫挑战

发布时间:2019-03-08 12:02: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杨琼 杨雨婷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即将于311日至1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大会开幕前夕,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女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表示,目前的环境问题十分紧迫,呼吁各国以勇气和决心应对气候变化和其他紧迫环境挑战。

即将召开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主题为“寻找创新解决办法,应对环境挑战并实现可持续消费和生产”。在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看来,这一问题十分紧迫。当前的全球经济社会增长是以牺牲地球生态环境为代价的,2019年的联合国环境大会将为改变这一现状提供一个创新平台。她说:举个例子,到2050年,预计全球粮食产量将增加50%,但是要养活100亿人口。这意味着整个供应链上的食品生产将面临巨大的压力。下周即将召开的大会将为成员国、民间社团、私营部门合作伙伴等提供一个机会和平台,讨论我们怎样才能通过创新来面对紧迫和即将到来的环境挑战。”

姆苏亚表示,此次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预计将围绕遏制食物浪费、推动电动汽车普及、应对海洋塑料污染危机等关键问题及其他许多紧迫挑战展开讨论。她表示,我们需要更多创新的方案。她说:“我们需要考虑变革,需要提升我们的信心,以解决围绕系统性环境问题,例如食物浪费、废物系统、气候变化以及其他生物多样性等问题。因此,我们希望听到真正的想法以及成员国的解决方案。我们也期待听到创新的方案,包括已经在执行的社区本土创新。”

大会期间,中国政府也将派出代表团出席。在谈及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这位曾在中国工作过四年的联合国官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表示:“我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深入推进污染治理、可再生能源等问题。我从2011年到2014年生活在北京,我亲眼目睹了中国政府如何在处理PM2.5时发挥了领导作用。中国是一个大国,具有生态多样性,我们看到中国取得了卓越的进步。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环境论坛,与会者包括国家元首、环境部长、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非政府组织,环境活动家等。据了解,本次大会的决议预计将涵盖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化学品和废物的健全管理等等。大会还将发布联合国旗舰报告——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将全面概述能源、粮食和废物系统三大领域的状况及相关问题的解决建议。

(原标题: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即将召开 联合国环境署呼吁创新方案以应对紧迫挑战)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