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将纳入人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17: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靳昊

3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就人大监督工作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一系列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

2018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把生态环境领域的监督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表示,去年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力度之大、规格之高、效果之好,是过去少有的。他介绍,此次执法检查一共对12个城市38家企业和工地进行了随机抽查。目前,查找的22个单位企业的38个问题都依法得到解决。“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窦树华说。

窦树华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把依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重中之重则是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依法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此外还将开展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等监督工作。

(原标题:切实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就人大监督工作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