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2019两会话能源(下)| 代表委员观点集锦

发布时间:2019-03-15 19:15:5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3月的北京,春和景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3日、5日在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清洁能源作为重要领域,多次被代表委员提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

争当能源转型和推动清洁发展的排头兵


“在清洁能源领域走在前列,争当能源转型和推动清洁发展的排头兵。”

“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发展水电,突破核电发展,优化发展煤电,择优发展天然气发电”

“能源发展要牢牢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上下功夫,要在创新上下功夫。”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

走出符合国情实际的能源转型之路


“制定和调整能源规划,必须从战略高度出发,坚定不移地推进“能源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能源转型要将“能源总量和强度双控”、“能源结构优化”作为两大约束条件,走出一条既顺应国际潮流,又符合国情实际的能源转型之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

加快完善能源领域的资源价格形成机制


“围绕煤炭、石油、天然气、水能、风能、太阳能以及其他矿产等重要资源,坚持市场导向和政府调控相结合,加快完善有利于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资源价格形成机制,确保资源价格能够涵盖开采成本以及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等成本。”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

国有大型能源企业要助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作为国有大型能源企业,中国海油将持续加大天然气清洁能源供应力度,助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改善国家生态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

做好煤炭“近零排放”让新的能源更干净、老的能源更清洁


未来将着力打造煤电产业升级版,使燃煤发电达到近零排放的标准,领先于世界水平。

目前,中国的主体能源还是煤炭,煤炭作为主体能源的地位不会改变。因此在做好煤炭这个大文章的同时,还要把新的增量放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里,让新的能源更干净、老的能源更清洁。凌文说,2019年国家能源集团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推出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形成关键核心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国君

建议加快车用乙醇汽油市场推广


“发展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不仅有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和东北振兴外,还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同时降低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