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组织澜湄国家留学生开展“心连心、迎新春、送祝福”春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7:47:24     来源:南方电网投稿

3月7-8日,南方电网公司分别在云南昆明、广西南宁举办澜湄国家留学生“心连心、迎新春、送祝福”春茗活动。由南方电网公司全额资助的52名本科生、20名研究生通过演讲比赛及才艺表演,展示在中国学习的成果,表达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感谢。

南方电网公司,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老挝、缅甸、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外事办公室,广西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代表参与此次联谊活动。

(图片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以“我在中国最难忘的一件事”为主题,参赛者用流利的中文,讲述自己在中国学习的感受,表达了对南方电网公司及学校辛勤培育的感谢,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在才艺表演中,南方电网公司员工通过笛子独奏及独唱节目参与了联欢演出,各国留学生身着本国民族服装,通过民族歌舞,展现了澜湄文化的丰富多彩。

(图片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践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方针,发挥公司地缘和区位优势,以技术交流和教育培训为载体,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澜湄区域民心相通。留学生培养是南方电网公司推动区域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实践,自2010年起,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资助澜湄国家留学生到中国高校留学,目前共在广西大学培养20名柬埔寨研究生,在昆明理工大学培养52名本科留学生,其中老挝15人,柬埔寨15人,缅甸11人,越南7人,泰国4人。

(图片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南方电网公司希望能够通过留学生培养、技术培训等活动,加深与澜湄国家的民心相通,为澜湄国家电力合作提供人才支持,共同开启澜湄区域电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