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澜湄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0 15:24:3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刚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1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外交学院联合举办,是第二届澜湄周系列活动之一。与会中越嘉宾和专家学者在会上畅所欲言,为推动澜湄合作走深走实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致辞时表示,经过三年多共同努力,澜湄合作从倡议变为现实,成为次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机制之一。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文草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澜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吸引区域六国各部门、领域和地方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区域民众带来切实利益。

越南外交学院院长阮武松表示,对区域各国来说,澜湄合作框架下的项目蕴含很多发展机遇。学院目前正积极参与相关研究活动,并努力与其他学术机构合作,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这一合作机制。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表示,澜湄合作越来越成熟,机制越来越健全,成果越来越丰富。目前取得的多项早期合作成果,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水利、产能、民生等多个领域。

(原标题:澜湄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