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代表热议“一带一路” 软硬基础设施建设共为全球化“修路”

发布时间:2019-03-28 17:0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魏宇晨 李晋 李骁阳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六年。六年来,已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了170多份相关合作文件,多方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在正在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与会代表也围绕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阿赫塔尔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与会者认为,交通、能源等硬基础设施和跨境人文交流等软基础设施能够很好的支撑全球化的发展。然而,几十年来,这些软硬基础设施已经出现明显老化。而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正在为全球化启动“修路”工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阿赫塔尔指出:“我们需要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使世界能够加速所谓的2030年联合国议程,不仅仅是可持续发展目标,还有气侯变化的挑战,还有就是发展融资的挑战,同时我们还在做的就是希望更加系统地解决人们怎样利用‘一带一路’来加速促进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目标的实现,我们要有系统性的方式,才能加速这种经济增长和贫困的减少。”

(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几天前,中国和意大利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意大利也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G7国家。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在本次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是要弥补上过去浪费的时间,接下来,要抓紧加快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也指出,双方要共同推进这一倡议的落实,“要提上议事日程的,就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把欧洲纳入其中,把中国也纳入其中,为什么我们进行共商和共建,因为我们需要携手合作。”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六年。在此期间,中国已经和东盟多个国家有了推进基础设施的良好合作基础。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就是最好的见证者。他表示,除了推进硬软基础设施外,开展第三方合作也已成为扩大“一带一路”倡议包容性的良好模式,“除了双方的合作模式,也可以采用多方的合作模式,比如说新加坡在中国发展过很多的大型项目,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广州知识城等等。像苏州工业园这样的成功经验、成功的项目是可以到‘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去复制的,它带有比较好的品牌,而且多方合作也可以增加‘一带一路’的包容性、大家的参与性。”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代表热议“一带一路” 软硬基础设施建设共为全球化“修路”)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