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能源转型指数”:埃及在115个国家中排名第86位

发布时间:2019-03-29 16:49:45     来源:商务部网站

世界经济论坛(WEF)325日发布了2019年能源转型指数(ETI),埃及在115个国家中排名89位。报告显示,瑞典、瑞士、挪威、芬兰和丹麦是ETI指数中排名前五的国家。报告采用“能源转型指数”对全球115个经济体的能源系统表现展开评估。结果显示,自2014年以来,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获得能源,但能源的可负担性却出现下降,能源系统的环境可持续性也未见改善。报告呼吁决策者和企业采取紧急行动,为子孙后代保障能源发展。

报告指出,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拥有世界7.1%的人口,占全球能源需求的6.8%,92%的能源供应依赖于石油和天然气。该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不稳定影响区域各国政治决策,制约了区域能源一体化以及吸引能源转型所需资金的能力。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平均得分一直是全球最低,室外空气污染(通过PM2.5衡量)是世界上最高的。该地区只有伊朗和以色列通过了有关限制颗粒物和空气污染的法律。电价和天然气平均价格全球最低,对经济发展有积极影响,然而,该地区能源补贴占GDP的比率全球最高。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阿曼,卡塔尔,科威特,巴林、阿尔及利亚、伊朗和埃及等国都在进行不同形式的能源补贴政策改革。

报告特别指出,埃及为提高能源安全,积极与周边国家开展能源互联互通,已与约旦和利比亚建立了输电线路,并拟于沙特阿拉伯之间建设一条3000兆瓦的输电线路,同时正在研究与塞浦路斯开展电力互联互通建设可行性。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能源转型指数”:埃及在115个国家中排名第86位)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