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商务部发言人:中意在能源领域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16:50: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朱宛玲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星期四(28日)在北京表示,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访问意大利期间,意大利成为首个签署“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的G7国家。两国企业还签署了10份商业协议,总金额达到33亿美元,涉及金融、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双方确认,意大利作为主宾国参加今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峰表示:“中方将与意方携手努力,共同推进双边经贸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使中意两国在新时期成为包容互鉴、共同发展的伙伴,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的发展。”

高峰指出,中国和意大利将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意大利“北方港口建设”、“投资意大利计划”的对接,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高峰说:“中国有不断增长的巨大市场,意大利有众多优秀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有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将推动更多意大利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鼓励更多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到意大利投资兴业。在空间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环境、能源等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的早期收获。在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原标题:商务部发言人:意大利将作为主宾国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