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三代核电首批项目上网电价明确

发布时间:2019-04-02 16:26: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顾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了三代核电首批项目试行上网电价。

通知指出,广东台山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350元执行;浙江三门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203元执行;山东海阳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151元执行。试行价格从项目投产之日起至2021年底止。

通知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相关省份要按照原则性满发的原则安排上述三代核电项目发电计划。其中,设计利用小时以内的电量按照政府定价执行,以外的电量按照市场价格执行。

对此,中国核电公司表示,文件中确定的三代核电机组核准电价,是在企业充分表达合理回报和收益诉求的基础上各方协商的结果;文件中提到了对三代核电机组发电量保障和电价保障的要求,体现了国家政策层面对核电行业及三代核电的支持。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三代核电首批项目上网电价明确)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