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一带一路”电力能源人才发展计划结业 学员获益良多

发布时间:2019-04-02 16:28: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雅诗

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1日在香港举行“‘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结业礼。许多学员认为该计划让大家集思广益,并增进彼此对各地电力能源情况的了解。

由香港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成立的丝路工学院,携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香港电灯有限公司,举办为期3年的“‘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每年举办一期。

今年是该计划第二年举办,以“超高压输电、智能电网及活力都会的电力基础设施”为主题。一共25名来自中国、巴西、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坦桑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力能源专业人士,完成了为期两星期的培训,并于当天结业。

他们参与在西安、济南和香港举行的考察和交流活动,学习电力能源领域的前沿科技、现代管理系统,以及城市特别供电设施的先进设计,并获香港理大、西安交大、国家电网和港灯的资深学者和专业人员传授实战经验。

巴西学员雅伊梅·马塞多表示,这项计划让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员集聚一起,让政府官员、工程师、学者和业界等彼此分享所属地区面对的电力能源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使大家获益良多。

来自坦桑尼亚、任职工程师的阿布巴卡尔·伊萨表示,这一培训课程促进了各地人员就电力能源课题的交流,自己从中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回国后将与工作伙伴共同探讨。

香港理大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说,“一带一路”倡议对工程师的需求尤甚,工程学科一向是理大的强项,理大希望以此协助内地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育工程人才。

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表示,这项人才发展计划可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在科技应用领域的合作,推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务实工作,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一流人才贡献力量。

“‘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于2018年启动,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从事电力能源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学者提供技术交流平台,促进各地合作。

(原标题:“一带一路”电力能源人才发展计划结业 学员获益良多)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