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中巴电力合作研讨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7: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当地时间411日下午,由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举办的“中巴电力合作研讨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当地时间411日下午,由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中巴电力合作研讨会”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首席代表、巴西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鑫主持。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巴西电监局官员以及中巴两国企业家等100多人与会,就“中巴电力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时表示,去年,中巴两国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企业在巴投资存量也持续增加,合作项目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制造业、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其中,能源领域的投资规模较大,占比较高。中资企业看好巴西未来经济发展预期和中巴经贸合作前景。

(当地时间411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电网巴西CPFL公司董事长文博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电力工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的发电和输配电技术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实现了100%“户户通电”。中国在智能电网、电力物联网建设方面也走在世界前列。

文博表示,2010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开始在巴西投资,特别是2017年完成对巴西CPFL能源公司投资后,巴西已成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最重要的投资领域。“我们衷心希望和期待中巴电力企业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和成果,为振兴巴西经济,推进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巴西科技项目研发与创新管理中心首席执行官若昂·马克、巴西电监局部门主管爱丽莎·席尔瓦、巴西电监局研发与能效部门经理艾尔松·巴博萨分别在会上作了专题演讲,介绍了巴西电力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计划。他们期待中国电力企业加大对巴西的投资,同时加强两国电力科技研发和创新管理,以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原标题:“中巴电力合作研讨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