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7 16:21:3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赵冉

(图片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56-7日,CHFC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国内首个成规模的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的专业展览会议,本届大会探讨了降低成本、技术创新、政策制约、氢能伦理等行业焦点问题,并推出了80千瓦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铂碳催化剂等先进技术产品。

今年两会氢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氢能产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对正在重构的能源工业体系产生深远的影响,加速了氢能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进程。本次大会顺应行业形势,展品涵盖了整个氢能产业链,从制氢、储氢、氢运输及燃料电池应用各环节,特别是展示近年来国内在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卡脖子”等关键领域的进展。

大会在技术层面上围绕“安全至上、降本有方”这一主题内容,从制氢安全、加氢站安全到燃料电池汽车安全等产业链出发,关注全产业链安全。与会专家表示,行业的快速发展更需要进一步从全氢能产业链各方面降低成本。无论是引进吸收、自主创新、工艺改进、材料替代等方面都要降低成本,增强行业内生力。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毛宗强发表讲话指出,氢是一种普适的能源解决方案,根据中国国情,氢能发展将经历先东后西,先南后北,先经济发达再欠发达的发展阶段。氢的能量密度是汽油的3倍,锂电池的130倍,未来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将完胜燃油汽车,并与纯电动汽车互补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指出,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技术装备的发展,行业要努力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同时,氢能与燃料电池是全新技术,对未来将产生颠覆性影响,因此应研究有效的政策和发展措施,充分调研、谨慎决策,推动行业发展。

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及中国氢能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共同主办,国际氢能协会、加拿大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支持。展出单位40余家,规模约3000平方米,来自韩国、法国、德国、瑞典及美国国外企业参加了展出。

(原标题: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召开)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