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青海油田柴达木盆地西部风险勘探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05-08 16:3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鲁丹阳

(图为在青海油田正在进行采油的采油机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勘探事业部获悉,目前柴达木盆地3口风险井都进入了二开阶段,钻井工作稳步推进。

(图为英雄岭上的自喷井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油田位于素有“聚宝盆”之称的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平均地面海拔3000米,气候干燥缺氧、多风少雨,昼夜温差大,是国内条件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油气田,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油气田。

(图为在英雄岭上的井架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目前正在钻井阶段的3口风险井均位于柴达木盆地腹部构造带,于2019年初先后开钻,目前均已进入二开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完井后,进入试气阶段。

(图为分布在柴达木盆地内的采油机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油田勘探事业部相关人员介绍,该3口井均部署在青海油田多年来地质评价较高、施工难度大的目标上。如钻探成功,将拉开柴达木盆地深层天然气勘探的序幕。

(原标题:青海油田柴达木盆地西部风险勘探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