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大亚湾核电站持续稳定对港供电

发布时间:2019-05-13 17:12: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杨阳腾

25年前,随着大亚湾2号机组建成,大亚湾核电站全面投入商运,成为我国大陆首个百万千瓦级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稳定运行,为香港和珠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

截至20181231日,大亚湾核电站累计上网电量3508.61亿千瓦时,其中对港供电累计达2488.18亿千瓦时,满足其四分之一的电力需求。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累计上网电量达7098.48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累计少消耗标煤约2.19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74亿吨,相当于种植了约160万公顷森林,约等于8个深圳市的面积。

截至201956日,岭澳一期1号机组连续14年无非计划停堆,实现连续安全运行达4729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纪录。

(原标题:大亚湾核电站持续稳定对港供电)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