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国大陆最长海底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20 16:43:4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刚

517日,广东省湛江市通明海畔,随着定向钻穿越通明海峡主管的回拖完成,标志着我国大陆最长的海底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成功。

正在建设的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项目,起于湛江东海岛的中科炼厂首站,穿越通明海峡,再向西至廉江。其中,通明海峡穿越是该项目的重要部分,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板块胜利油建负责施工,采用定向钻施工方式,始于湛江市东海岛,终于对岸陆地上的湖光镇,穿越总长度4071米,管径508毫米。

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全长248公里,建成后将推动我国西南省份成品油管道高效运行,破解管输油品资源不足、沿海资源难以调入的瓶颈,保障广东和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

(原标题:中国大陆最长海底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成功)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