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在北京开幕, 韩国科普专家带来氢燃料小车演示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3:4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玉环 汪璨

519日,“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幕。 图片来源:人民网)

“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活动519日至25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举办。韩国釜山国家科学博物馆获邀参加此次活动,带来氢燃料小车演示,吸引了多名中国学生和家长踊跃参与体验和互动交流。

“充电数十秒,只需要几毫升的水就可以维持氢燃料小车行走10分钟以上”,韩国釜山国家科学博物馆教育运营组专任讲师卢智贤进行了氢燃料小车演示,并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其中奥妙,“部分蒸馏水通过电解产生氢气和氧气,获得的氢气再进行氧化还原反应产生电流,驱使小车发动行走”。

韩国釜山国家科学博物馆为何会选择氢燃料小车演示参加此次活动呢?高贤淑馆长接受记者采访说:“我们大部分正在使用的旧能源造成环境恶化,严重威胁人类以及其他生物的生存。氢元素是地球上储量最大的元素之一。氢燃料放出大量能量后且对环境没有破坏,氢燃料被使用后还原成水,是非常理想的‘绿色能源’。”

馆长还说:“此次我们带来氢燃料小车发动原理展览,不仅是为了给中国青少年群体讲解科学知识,而且想要向中国青少年倡议共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

活动首日,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另一项重要活动——“未来工程师”博览同时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香港的10余支代表队,共3000多人参加该活动。活动以学生科技活动为载体,整合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教育,包括与艺术的结合,通过真实的任务为学生提供综合运用知识以及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科普交流周邀请了瑞典、捷克、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德国、挪威、波兰、新加坡、俄罗斯、英国、奥地利、爱沙尼亚共13个国家的科普场馆、科研机构、科学中心的负责人或专家50余人出席,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报告、科普展演等。

“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活动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普合作与交流。

(原标题:韩国科普专家为中国青少年带来氢燃料小车演示)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