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国际核数据大会首次在我国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3:4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袁于飞

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国际核数据大会520日在北京开幕,会议主题是“核数据——人类的共同资产!”该会议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核能署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数据中心承办,这是核科学与核技术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首次在我国召开。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詹文龙院士介绍,每3年召开一次的国际核数据大会是国际核数据界的最高水平盛会,本次大会有45个国家与地区的科学家参与。他介绍,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十分关注核基础科学的发展,近年来也致力于先进核能技术的发展,如主导了钍基熔盐堆的研发、中国聚变实验堆的研发等。核数据作为核能发展的基础数据,在这些新型核能系统的研发与核技术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科学院将持续支持包括核数据在内的核基础科学的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和核基础研究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合作对科技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核数据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已经与国际核基础研究界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极大地促进了中国核数据和核基础研究事业的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核数据在内的各领域的国际合作。”詹文龙院士说。

(原标题:国际核数据大会首次在我国召开)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