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中国科技部长晤国际能源署长:加强清洁能源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24 17:3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部的最新消息称,该部部长王志刚近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一行,就加强双方在国际能源署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机制框架下的合作交换意见。

(图为航拍海东市乐都区。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科技部23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介绍,会见时,王志刚表示,能源是人类生存所必须的资源,当前全球能源发展面临着低碳清洁、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中国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绩。中国科技部希望与国际能源署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在能源研究技术委员会(CERT)、碳捕集封存与利用(CCUS)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方面的合作,增进人员交流,全面推进能源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

王志刚强调,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必须通过科技创新,必须依赖合作,中方愿在推动全球走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上贡献更多力量。

法提赫·比罗尔对中国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进程中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对中国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国际能源署相关能源科技合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表示国际能源署将尽全力为中国的清洁能源转型提供支持。

(原标题:中国科技部长晤国际能源署长:加强清洁能源合作)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