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堡经济促进局局长斯特凡·马茨:中国企业活跃在汉堡的可再生能源等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9-05-31 17:18: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远 连振

德国汉堡经济促进局局长斯特凡·马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对汉堡传统的物流产业发展贡献巨大,促进了城市经济繁荣。他期待更多中国企业与汉堡在智能领域合作。

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港是欧洲第二大集装箱港。马茨说,汉堡近年来正借力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搭建的平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依据汉堡港运营部门提供的数据,汉堡港2018年吞吐量约870万标准箱,其中260万标准箱为来自或去往中国的集装箱,占总吞吐量的约三成。同时,马茨还指出,连接汉堡与中国27个城市的中欧班列为汉堡海铁联运增长做出不小贡献。

“‘一带一路’倡议中一个重要理念是互联互通,我认为,汉堡是实践这一理念的重要枢纽城市。”马茨说。

马茨表示,眼下已有约570家中国企业在汉堡设立总部或分支机构,900多家汉堡当地企业与中国有贸易往来。中国企业活跃在汉堡的各个领域,既包括传统的物流、贸易、银行领域,也涉及生命科学、可再生能源等新领域。

马茨说,汉堡现阶段正在建设创新城市,邀请前沿领域产业入驻,建成一个“更安全、更有效率、更生态友好”的城市。马茨特别提到,创新城市的一个重点是“智能出行”,汉堡正在设计智能信号灯、智能交通线路规划等,同时也邀请了一些企业在市内做试验,包括共享出租车,自动驾驶巴士等项目,这对中国企业而言是新机遇。

“我知道,中国在共享经济、人工智能等方面走在德国前面,也有很多实践经验,所以汉堡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到未来智能领域的合作中。”马茨说。

马茨说,一些中国企业已经参与到合作中。例如中国做快速充电桩业务的智充科技在汉堡设立了欧洲总部,华谊嘉信收购汉堡的移动广告技术公司Smaato等。马茨期盼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汉堡寻找商机,实现共赢。

(原标题:专访:期待更多中国企业与汉堡在智能领域合作——访汉堡经济促进局局长斯特凡·马茨)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