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直击一线 | 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圣彼得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6:07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01966,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下举行。论坛旨在为中俄能源领域企业建立直接沟通对话的平台,相互了解合作需求,推荐合作项目,寻找潜在合作伙伴,开发共同项目,实现能源项目与融资、科技创新的相互促进与配合,为进一步提升中俄务实合作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中俄两国近100家来自能源、金融、信息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与会代表围绕石油天然气、电力和金融领域就中俄能源合作关键问题展开讨论。

(图片来源: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俄联邦议会国家杜马议员、俄联邦社会院成员普里马科夫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俄罗斯联邦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谢钦、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科扎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在金融分论坛阶段,中俄两国代表从金融机构在现代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持续改革创新、助力中俄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中俄能源一体化合作背景下的产融协作新机遇”这一主题内容。

在油气分论坛阶段,中俄两国代表从油气领域外商投资政策、油气海外合作、油气一体化合作等方面,对“中俄油气领域发展政策及前景、中俄油气领域上中下游合作机遇”这一主题进行讨论。期间,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李英华阐述了中国天然气市场发展规划及市场化改革。

在电力分论坛阶段,中俄两国代表对电力发展规划、市场供需情况、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未来趋势等方面,对“中俄电力市场发展政策及前景及中俄电力领域全产业链合作机遇”展开讨论。期间,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对中国电力发展规划及市场供需情况发表了相关看法。

作为中俄务实合作的目标之一,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已成为机制化活动。未来,期待中俄双方在此机制下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开展更多互利共赢的能源项目!


责任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