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石油部长称不考虑退出OPEC

发布时间:2019-06-10 18:53:36     来源:北京商报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8日发表讲话称,即使被部分成员国当作敌人一般对待,其也没有考虑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赞加内表示:“OPEC组织内有两个国家对我们展现出了敌意,但我们并不是他们的敌人,只是没想到他们会使用原油作为武器在全球原油市场中针对我们。”

消息人士称,赞加内并没有指出究竟是哪两个国家对伊朗表达敌意。不过自今年以来,沙特、阿联酋两个美国盟友和伊朗的关系日趋紧张,均已表态将会推高产量从而填补伊朗因制裁而出现的供应缺口。另一方面,赞加内也承认美国经济制裁令伊朗原油出口更加困难,但伊朗依然发现了新的方式来规避制裁。

美国财政部7日宣布对伊朗最大石化企业“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及其子公司和境外销售网络实施制裁。上个月,一名伊朗海事官员说,美国对伊朗石油领域施行制裁以后,伊朗启用新策略出口原油、改变石油输出目的地。伊朗劳动新闻社报道称:“伊朗石油部出口原油和成品油的策略已经改变……或许从我方港口输出原油的目的地也变了。”

(原标题:伊朗石油部长称不考虑退出OPEC

责任编辑:Cheri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