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直击一线 | 务实合作、面向未来的绿色发展——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1 17:49:03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开幕式现场 图片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611-12日,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本届论坛以“务实合作、面向未来的绿色发展——构建智能、普惠、持续、发展的区域能源体系”为主题,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出席会议,来自30余个国家或国际机构的能源、金融领域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开幕式集体合影 图片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东亚峰会是亚太区域合作的重要议事平台,对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两年一届的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有力举措,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继续办好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

本届论坛由主论坛和智慧城市、绿色金融、区域能源合作与绿色治理、新能源新技术和能源可及等5个专题分论坛组成,以务实合作为宗旨,为进一步构建智能、可及、跨越、持续的区域能源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商业对话环节 图片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本次论坛由国家能源局与东盟秘书处指导,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盟能源中心主办,广东省能源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支持单位,同时论坛还得到了东盟成员国及相关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的大力支持。

(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商业对话环节 图片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参会代表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柬埔寨、澳大利亚、芬兰、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埃及、东盟能源中心、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亚洲开发银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东盟和东亚经济研究院、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摩根士丹利、丝路基金、埃及区域可再生能源和能效中心、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香港Symbior太阳能集团等。大家在主论坛及分论坛上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分享清洁能源发展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清洁能源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Cheri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