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译丛 | 日美欧关于氢和燃料电池技术合作发布联合声明

发布时间:2019-06-19 18:40:3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G20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期间,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欧洲委员会能源总局(ENER)及美国能源部(DOE)确认将加强三国地区关于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合作,并发表了联合声明。

METI、ENER和DOE对氢和燃料电池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些技术可以为能源部门、经济和环境带来巨大利益。30多年来,这些机构一直是资助氢和燃料电池项目的世界领导者,并且打算加强团结合作,加速全球可持续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由于氢的可负担性和可靠性,这些组织认识到降低氢成本的重要性,并坚信他们可以促进和扩大国际合作,并有助于扩大全球经济中的氢能占比。这些组织认为合作将是有益的。

METI、ENER和DOE将着眼于2019年9月25日召开的第二次氢能部长级会议的合作备忘录(MOC)的准备工作。此次MOC将围绕2018年10月23日在东京举行的氢能源部长级会议上发布的“东京声明”中列出的以下可能领域进行合作,以促进具体行动的制定。

a.促进技术合作与规范标准的协调、标准化。

b.推进氢安全性及基础设施的信息共享和国际联合研究开发。

c.氢对CO2和其他排放物削减的可能性调查评价。

d.交流、教育及服务外包。

(根据DOE网站信息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