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总统批准《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经贸合作协定》,涉及能源等领域

发布时间:2019-06-27 17:15:4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6月25日电,据哈总统新闻局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当天正式签署《关于批准<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经贸合作协定>的法案》。

哈国民经济部长达列诺夫此前表示,《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经贸合作协定》旨在为改善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创造条件。《协定》不涉及货物贸易关税减让,主要规定简化相互贸易中的技术法规程序和检验检疫措施。《协定》还涉及海关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规定相互交换保护国内市场措施和提供补贴的信息,提前通报拟采取的贸易限制措施,允许开展相应质询与磋商。在电子商务领域,《协定》规定保护消费者权益和个人数据安全。

《协定》明确了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的主要合作方向,包括农业、能源、运输、工业合作、技术创新、金融、环保等。达列诺夫表示,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有助于提高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创新积极性、投资吸引力和竞争力。中国是哈萨克斯坦主要的贸易伙伴,加强条法基础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

(原标题:哈总统批准《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经贸合作协定》)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