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疆电东送”特高压工程启动送电

发布时间:2019-07-05 16:3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董雪

7月1日早上5时43分,随着古泉换流站总指挥指令的下达,±1100千伏“新疆准东—安徽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双极低端系统转入投运状态,标志该工程启动送电,将为华东地区新增6000兆瓦区外电能的输送能力。

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特高压工程于2018年12月完成全压送电调试,为保障电网运行安全,今年1月转入隐患排查和消防提升阶段。并在全压运行前,首先投运电压为±550千伏的双极低端直流系统。

下一阶段,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常州工程部与安徽检修公司将继续协作完成双极高端送电工作。届时,该工程将整体完工,每年可以将660亿千瓦时新疆的电能输送到华东地区,满足约5000万人的日常生活用电需求,减少燃煤3024万吨。

据悉,±1100千伏“新疆准东—安徽皖南”(即“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工程被誉为“疆电东送”的“高速通道”,线路起点为新疆昌吉换流站,落点为安徽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

(原标题:“疆电东送”特高压工程启动送电)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