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世界能源风向”专栏成果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10 17:39:21     来源:央视网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能源领域以非常规油气资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为代表的第三次国际能源转型方兴未艾,全球能源供需格局正随之发生着重大变化。

(研讨会现场 图片来源:央视网

  日前,国网能源研究院在京召开“世界能源风向”专栏成果发布暨“中国能源战略”书稿大纲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世界能源发展方向,并基于全球化视野形成新时代能源发展战略的“中国思路”。

  会议指出,随着综合国力的增强,我国已成为全球能源领域最重要的影响者之一,要以更具有战略性的眼光研判国际能源格局,以更具竞争力和引领性的定位参与国际能源竞合。

  会议介绍,新时代能源战略引领我国能源发展取得突出成就。首先形成了领先世界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竞争力,其次能源科技创新成果显著。能源国际合作产生重大影响,能源企业实力显著增强。

  “通过对18个国家主流能源战略的梳理,我们基本可以对世界主流能源格局有一定的认知。并籍此形成一个具有指导性的理论体系和研究框架,对确定我国能源战略思路有非常大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国网能源研究院能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长鲁刚说。

  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分别就“如何确定更体系化、更有层次的能源战略研究框架”“如何从全球视野进一步丰富我们的能源战略思维”以及“当前内外部的宏观形势下,应该如何看待我国能源战略重点”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原标题:“世界能源风向”专栏成果在京发布)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