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就“全球最大能源项目”达成进一步共识,年内向中国送气!

发布时间:2019-07-18 17:23:4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白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中俄双方就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跨境段投产运行问题进行磋商,双方已就部分事项达成共识。

报道援引中石油集团网站今天发布的消息称,中石油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7月8日至10日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进行了3天的现场考察审核与会议研讨。双方就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跨境段投产运行的部分事项达成共识,并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根据会议纪要,双方确认了跨境段动火连头作业时间,明确了氮气置换和天然气置换升压时间及相关工作,协商了通信及调度测试等工作内容。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杰尼索夫早前在北京会见记者时确认,“西伯利亚力量”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被命名为“西伯利亚力量”,其中中国境内段起自黑龙江黑河市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9个省份,全长3371公里。工程按北段、中段和南段分期核准和建设,其中北段工程已于2017年12月13日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2月1日建成投产。

2014年5月,中俄双方签署了总价值超过4000亿美元、年供气量380亿立方米,期限长达30年的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合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此前在北京会见记者时确认,项目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这可能是全世界能源领域最大的投资项目。”杰尼索夫说。

(原标题:中俄就“全球最大能源项目”达成进一步共识,年内向中国送气!)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