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用“不可思议”形容的这个中国光伏电站

发布时间:2019-07-22 16:19:34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在荒漠“死海”建设一匹“蓝色骏马”,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库布其沙漠“骏马”光伏电站近日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板图形电站,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对此进行报道,并用“不可思议”、“印象深刻”来形容这个“骏马”光伏电站。

据了解,中国建造的这个巨大的光伏电站,从上空俯视,可以看到“奔腾骏马”的图案,“骏马”由196320块光伏板组成,占地约1.4平方公里,面积相当于159个足球场。动物图案的设计灵感源于该地区牧民的赛马传统以及马养殖业的发展。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12月,这座沙漠光伏电站实现一次性全容量并网发电。预计可为数百万户普通家庭供电。

外媒称,中国一向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发挥着引领作用。

(原标题:外媒用“不可思议”形容的这个中国光伏电站 有啥特别之处?)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