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湾国家和欧盟通过约旦实现电力互联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19-07-23 17:09:46     来源:商务部网站

《约旦时报》报道,7月18日,约旦、埃及和海湾合作委员会互连管理局(GCCIA)同意成立联合技术委员会,为通过约旦和埃及实现海湾国家和欧盟之间的电网连接制定时间表并起草谅解备忘录。

约旦能矿大臣海拉?扎瓦提强调,该计划在提高阿拉伯电力系统稳定性和实现能源一体化方面的作用重大。该项目对约旦将产生实际的经济影响,为约旦提供复合能力和运营储备,减少电网的功率波动和计划停电。她赞扬约旦、海湾合作委员会和埃及之间的合作将增强该领域内阿拉伯国家间关系,呼吁通过行动计划和实际步骤加快该项目实施。

GCCIA主席强调,建立海湾-约旦-埃及互联项目将实现阿拉伯国家电力系统的稳定。各方同意聘请国际顾问对该项目进行技术和经济可行性研究,项目涉及约6万兆瓦的海湾电力和5万兆瓦的埃及电力。

埃及电力传输公司董事长将互连计划描述为加强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合作的“历史机遇”,并进一步加强与约旦的现有合作。

(原标题:海湾国家和欧盟通过约旦实现电力互联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