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塔马柯西-3水电站联合开发框架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2019-07-26 17:3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尼泊尔塔马柯西—3水电站联合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25日下午在加德满都举行。

7月25日,尼泊尔塔马柯西—3水电站联合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加德满都举行。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尼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长巴尔沙·曼·普恩,中国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等见证签约仪式。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静、中国三峡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主任王先华、尼泊尔TBI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巴塔签署框架协议。

  塔马柯西—3水电站位于尼第3省,规划装机容量200兆瓦,总投资额达5.3亿美元。建成后,该电站每年将发电9.8亿千瓦时。该电站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尼电力缺乏的局面,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巴尔沙·曼·普恩在致辞中对该项目表示祝福。他说,尼泊尔可以从云南省的投资中学习到发展水电行业的经验。“尼泊尔水电资源丰富,欢迎中国企业来尼投资。”

  张国华说,云南省与尼泊尔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2018年,云南省与尼泊尔的贸易额为1千万美元,同比增长341%,两地合作发展潜力巨大。今天签署的塔马柯西—3水电站联合开发框架协议,将推动两地在水电开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将为中尼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静表示,该项目将是云南省第一个对尼泊尔的大型投资项目,从而会带动更多云南企业到尼泊尔进行投资。

(原标题:尼泊尔塔马柯西-3水电站联合开发框架协议签约)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