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直击一线 |“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光伏海外市场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07-26 20:02:0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7月2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19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万寿宾馆盛大开幕。来自协会会员单位及非会员企业、相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投融资机构代表及媒体记者6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额达到106.1亿美元,同比增长31.7%;其中硅片、电池片、组件出口额分别达到9.5亿美元、6.6亿美元和90亿美元。出口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电池片的出口量超过了2018年全年的出口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 图片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吴胜武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整体保持健康发展,对外贸易快速扩大,1-6月我国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31.7%。2019年上半年,海外市场是我国光伏制造保持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下半年,随着补贴项目、平价项目相继落地,国内市场有望恢复,预计2019年全年我国光伏制造业整体仍将保持平稳增长。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 图片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对2019年上半年发展情况作了回顾并对下半年形势做出了展望。王勃华表示,中国有光伏产业发展最好、最配套的政策环境。光伏产业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下半年市场可能会呈现爆发式增长,造成产业链部分环节供应趋紧,随着光伏发电的成本下降,会激发起更大及更多元的海外市场发展。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李振杰博士 图片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李振杰博士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有关政策背景、实施要点、发展趋势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指出分布式市场化交易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实现平价上网的重要途径之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光伏分会秘书长张森 图片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光伏分会秘书长张森介绍了光伏产品的国际贸易情况,他在论坛上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

(图片来源:IC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有关资料显示,在海外市场驱动下,2019年上半年,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主要企业均呈现生产端和销售端两旺局面,海外市场拉动明显,龙头制造企业下半年国际市场订单充足。

加强光伏产业国际合作,扩大海外市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可利用光伏产业外向型发展优势,积极开拓拉美、中西亚、非洲等新兴市场,适时适度开展海外建厂和拓展海外业务,促进产业和出口市场全球合理布局。同时,协调“丝路基金”、亚投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渠道,支持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区域投资设厂或开发光伏电站基础建设。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英文名称为: China Potovotaici ndusty Aociation缩写为CPIA)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协会,于2014年6月27日在北京成立。会员单位主要由从事光伏产品、设备、相关辅配料(件)及光伏产品应用的研究、开发、制造、教学、检测、认证、标准化、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自愿组成,是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