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中国、马里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7-29 17:07: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7月25日上午,中国驻马里大使朱立英、马里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部长德拉梅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马里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凯塔总统、西塞总理兼财长、西迪贝议长和马里共和国机构成员、政府主要部长、驻马使团和国际组织代表、中马企业家代表约500人出席。使馆万磊参赞、茅风华武官和张胜斌经商参赞等在座。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朱大使对中马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古代马里有“黄金之路”,古代中国有“丝绸之路”,两者异曲同工。自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已有超过1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陆续加入,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当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马此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也向世界发出了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明确信号和坚定决心。朱大使表示,中马两国在经贸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欢迎马里政府和企业搭乘中国经济增长的快车,共同落实好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实现马里经济复兴和中马、中非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凯塔总统在讲话中盛赞“一带一路”倡议气势恢宏、高效务实,与当前少数国家推行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形成鲜明对比,不仅体现了中国政府情牵人民、心系世界的博大胸怀,更体现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决心。与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是马里政府作出的正确政治决定,马方对“一带一路”前景充满信心。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凯塔总统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表示,今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70周岁华诞,在此向习近平主席、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他并用中文表示:“生日快乐,祝福中国”。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中国、马里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