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筑牢中缅合作共赢根基

发布时间:2019-07-31 17:3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鹿铖

当前,中缅两国正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加快缅甸基础设施建设是双方合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合作过程中,中方根据缅甸国家发展规划和需要,继续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领域的优势,积极支持缅甸推进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缅甸建成畅通、便捷、高效的基础设施网络,为缅甸经济腾飞提供强劲动力。

 

燃气电站投产 解决城市供电燃眉之急

 

  由于基础设施建设的落后,缅甸长期面临缺电难题。随着近年来缅甸经济发展与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整个国家的电力缺口达到50%以上。针对当前电力供应存在的问题,缅甸政府大力发展电力产业,提出力争到2030年覆盖全国用电。中缅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与中缅电网联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构成了中缅经济走廊的骨架支撑。

  可喜的是,由中国电建承建的缅甸皎喜燃气电站项目日前正式竣工。作为缅甸最大的内燃机发电项目,新落成的皎喜燃气电站位于曼德勒市南部皎喜镇区,距离市区约37公里,预计每年产出12.74亿千瓦时清洁电力,可解决270万缅甸民众的用电问题。

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活动现场对皎喜燃气电站克服困难如期投产表示欣慰与赞赏,她指出,这座电站不仅将大大增加曼德勒地区的电力供给,富余的电力还能供给其他地区。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吴温楷表示,皎喜燃气电站的高效建成与投产,再次印证了中国企业在帮助缅甸进行电力建设方面的雄厚实力和专业能力。在曼德勒用电高峰之际,皎喜燃气电站已作为主力电源已开始向曼德勒地区提供持续可靠的电力供应,有效解决了曼德勒人民用电紧缺的燃眉之急。

(原标题:“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筑牢中缅合作共赢根基)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