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重磅时刻 | APSEC组织提名3例中国实践,斩获APEC 能源智慧社区最佳实践奖“一金两银”

发布时间:2019-07-31 17:36:4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7月5日,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倡议官网(网址:https://www.esci-ksp.org/archives/13128)正式公布了“2019年第四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获奖名单,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组织提名的3例中国实践,在与来自其它16个APEC经济体的60个案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一金两银,取得骄人成绩。

(第四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获奖名单,红框内为获奖中国案例。图片来源:APEC ESCI官方网站)

本次评奖是中国首次以经济体身份参评,本次申报案例是APSEC首次组织国内项目遴选的最终成果。其中,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申报的能效建筑与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巴新学校设计施工一体化(EPC)项目获智慧建筑类金奖,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绿色建筑节能计划——中建新塘南部新城社区文化中心项目获智慧建筑类银奖。天津大学与国家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联合申报的国家电网智慧能源微网系统获得智能电网类银奖。

据悉,APEC ESCI最佳实践奖是APEC内唯一项目奖,根据2010年APEC第18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起的能源智慧社区倡议而来,旨在激励APEC区域内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能电网、智慧工作及低碳示范城镇共5个类别的优秀案例,自2013年起每两年征集、评审、颁奖一次,每个类别包含金、银奖各一项。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于2014年在第11届APEC能源部长会议期间正式成立,是中国政府参与亚太地区能源领域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作为国家能源局牵头成立的首家能源国际合作机构,APSEC充分利用APEC能源工作组建立的智慧分享平台(KSP)等资源,将我国可持续能源利用的优秀项目推向国际舞台,逐步扩大我国在APEC能源领域的话语权,打通我国可持续能源应用技术的输出口。2017年,APSEC积极围绕APEC ESCI最佳实践奖申报推动国内流程和标准的建立,组织国内单位进行指标体系培训;2018年在国家能源局指导支持下首次组织了该奖项的国内申报工作。经过近一年的案例征集、申报培训、专家评审,APSEC最终遴选出3个案例代表中国走向APEC舞台,参评2019年第四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