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山西上半年太阳能电池出口达13.7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07 16:3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静

5日从太原海关获悉,山西省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总值为610.6亿元。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达13.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20%。

太原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高旭表示,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是拉动山西上半年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太阳能电池出口同比增长220%,拉动该省出口增长2.7个百分点,对上半年山西省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837.5%。

煤炭大省山西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之一,近年来,山西以外贸进出口为契机,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径。昔日中国的“煤炭基地”,正在努力转身为“中国能源革命排头兵”。

山西本土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布局的高效多晶、高效单晶PERC和超高效异质结(HJT)三代尖端技术,整体发电量比常规太阳能电池组件高出44%。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晋能科技太阳能电池组件出口量约3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额超过3亿元,主要客户来自印度、日本、新加坡、乌克兰等国家。

此外,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建的越南富安华会257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在6月底落地投产。该项目是越南富安省目前投资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及改善能源结构意义重大。

太原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李刚表示,太原海关将根据辖区企业特点,筛选一批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作为培育重点,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提供通关便利、信息共享,帮助山西太阳能电池出口企业做大做强。

(原标题:山西上半年太阳能电池出口达13.7亿元)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