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发现难以取代进口伊朗石油

发布时间:2019-08-12 17:09:35     来源:商务部网站

伊朗《今日帕尔斯》8月7日报道。印度驻美国大使哈什表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伤害了印度,印度发现很难取代从伊朗的石油进口。他说,以同样的价格和质量寻找替代石油来源一直是一个挑战,这已经影响到了印度的底线。与韩国、日本和中国的许多炼油厂一样,印度的炼油厂也是按照伊朗的原油标准建造的。印度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恢复从伊朗进口石油的途径,尽管美国的制裁旨在榨干伊朗的石油收入。新德里希望特朗普政府在允许从伊朗进口石油的豁免问题上表现出灵活性。5月2日美结束对伊朗为期6个月的单边制裁豁免后,印度停止了从伊朗进口石油。

印度媒体援引一位高级政府官员今年5月的话说,对美国来说这是一项重要的优先任务,我们同意了。但我们也希望美国在我们类似优先问题上表现出弹性。新德里渴望恢复进口,尽管数量有限。在制裁之前,印度是伊朗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石油买家,约10%的石油供应来自伊朗。

(原标题:印度发现难以取代进口伊朗石油)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