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行走在云端的电网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17:16: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龙

8月1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境内的一处海拔44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邹静斌向上攀爬查看地势。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1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境内的一处海拔44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上,工人徐海林在观测地形。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1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境内的一处海拔44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上,工人索朗叶西(左)和曾朝万在搬运水泥。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1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境内的一处海拔44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上,骡马驮运队队长赵文福赶着骡马向上攀登。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1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境内的高山上,骡马驮运队队长赵文福带着骡马队前进。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1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境内的一处海拔44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上,工人索朗叶西在清理基坑中的土。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治渠乡境内的一处海拔42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上,工人肖成文准备焊接钢筋笼。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治渠乡境内的一处海拔42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将钢筋笼放入电塔基坑中。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治渠乡境内的一处海拔42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上,工人从远处运送用于混凝土搅拌的水。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治渠乡境内的一处物料基地,工人将砂石等物料装进骡马背篓。图片来源:新华社)

  随着国家电网“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进度不断加快,今年6月初,国网玉树供电公司打响电网工程建设攻坚大会战。为保护三江源核心保护区脆弱的生态环境,施工材料都是用骡马队驮运。

  由于工地海拔高、坡度较大,机械设备无法运到工地,工人们需要人工挖掘电塔基坑,四个均深4.3米的基坑需要十余名工人用一到两天时间才能挖掘完成。下雨、下冰雹的时候,虽然是夏天,气温却可以骤降到零摄氏度,在海拔4400多米的山顶施工,裹着棉衣仍难抵风寒。

  建设者们不畏艰苦环境,奋斗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让电网不断向草原深处延伸。

(原标题:行走在云端的电网建设者)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