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总统:开发里海油气资源是地区发展重要动力

发布时间:2019-08-13 17:33: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什哈巴德8月12日电,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天出席首届里海经济论坛开幕式时表示,有效利用里海地区油气资源,将为地区国家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里海及其毗邻地区蕴藏着极其丰富的油气资源,对其进行有效开发利用,将为地区国家和邻近国家经济实现快速和高质量增长注入强劲动力,为发展生产能力和建设工业项目创造条件。环里海国家应聚焦解决地区发展的迫切问题,将“里海能源”作为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指出,扩大里海地区油气产量将根本性改变地区经济面貌,使得里海地区能够作为平等和有效的合作伙伴融入全球经济空间。里海地区拥有独一无二的不可再生资源,有必要针对地区环境保护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环里海国家必须建设良好的交通和港口基础设施,确保实现有效的物流运输。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库曼斯坦的里海经济战略立足于在能源、工业、运输、商贸等领域实施大型长期项目,目前正集中力量开发里海大陆架和本国所属里海区域的油气资源,同时与外国公司合作,在里海沿岸建设生产化肥、聚合物、液化天然气的油气化工产业。土库曼斯坦提出举办里海经济论坛的倡议,正是为了建立广泛和长效的里海地区经济合作平台,为各方合作创造条件。里海沿岸国家应与域外市场建立有效经贸联系,包括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世贸组织等机构开展合作,与经合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独联体等区域性多边组织加强经验交流。

(原标题:土库曼斯坦总统:开发里海油气资源是地区发展重要动力)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