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国国内首个750千伏串补工程迎来首次“体检”

发布时间:2019-08-15 17:3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云鹏、谢莉蓉、朱毅然

(图为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检修人员对串补装置隔离开关进行消缺处理。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14日对外表示,中国国内首个750千伏串补工程迎来首次“体检”。

(图为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检修人员对串补装置平台进行放电操作。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750千伏月海柴(青海日月山-海西-柴达木)串补工程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投运,工程历时31个月建设完成,在日月山-海西-柴达木输电线路沿线三站共计加装了8组共计24个串补平台,也是中国国内在同一工程中使用串补装置套数最多的工程。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检修公司介绍,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首检分别对750千伏月海I线、月海II线进行停电开展串补平台及所属设备的全面消缺和隐患治理。

(图为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检修人员对电压互感器开展例行试验。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风能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可用于光伏发电和风电场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理想之地,2018年2月中国官方正式批复同意青海建设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目前该省新能源装机达到1391万千瓦,超过水电,成为第一大电源。

(图为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检修人员检查串补装置螺丝紧固情况。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首检期间还对月海Ⅰ、Ⅱ线高抗泡沫灭火装置功能进行完善,并开展线路及高抗避雷器、电压互感器、电抗器、刀闸等设备的例行检修,保证串补设备以及整个西北地区供电稳定性和可靠性。

(图为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检修人员对出线电压互感器进行接地操作。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检修公司表示,750千伏月海柴串补工程投运后解决了青海海西地区大规模光伏发电外送受限问题,同时也在探索总结高海拔地区750千伏电压等级输电线路串补工程的运维技术经验。

(原标题:中国国内首个750千伏串补工程迎来首次“体检”)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