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曾为油轮获释做出承诺

发布时间:2019-08-19 17:58:16     来源:新华社

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6日援引伊朗外交部消息说,伊朗否认为争取“格蕾丝一号”油轮获释做出过承诺和保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说,伊朗并未为争取“格蕾丝一号”获释而承诺这艘油轮不会前往叙利亚。他表示,“格蕾丝一号”的目的地一开始就不是叙利亚,即便以后会前往叙利亚,任何国家也不应干涉。

  穆萨维说,伊朗会从各方面向叙利亚提供支持,包括油料和其他能源,“这完全是合法的,与任何第三国无关”。

  7月初,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称其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认这一指责,要求立即释放被扣油轮。

  伊朗驻英国大使哈米德·巴埃迪内贾德15日证实,直布罗陀当局当天决定释放扣押在直布罗陀的“格蕾丝一号”。

  据直布罗陀当地报纸《直布罗陀纪事》报道,伊朗作出正式书面保证,不会在叙利亚卸载“格蕾丝一号”装载的210万桶伊朗原油,直布罗陀当局因而决定释放“格蕾丝一号”。

(原标题:伊朗否认曾为油轮获释做出承诺)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